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派盆景传承涌现一批“好苗子”
2022-11-22 08:4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传承扬派盆景技艺,近日,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举行了第二期盆景“师带徒”年度考核。通过考查专业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技能等,全方位检验了6名盆景徒弟的扬派盆景技艺传承情况。

“在这次考核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有禀赋、有钻劲、有潜力的‘好苗子’。他们不仅掌握了盆景制作技艺,而且突破传统,有自己的独特创造。”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盆景艺术大师、扬派盆景博物馆总工程师赵庆泉介绍,近年来,通过搭建盆景专业人才梯队,打造“老中青”三代互学互助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盆景技艺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等一系列举措,扬派盆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据了解,自盆景“师带徒”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培养了江苏省工匠1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3人、“三带”能手2人、“三带”新秀13人,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1人,扬州工匠1人,扬州企业首席技师3人,扬州英才培育对象2人,市级非遗传承人1人,乡土人才获得省级以上专业赛事奖项40余项。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