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国金投资集团揭牌成立
2022-11-22 08:3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1日上午,扬州市国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宝娟、市长王进健出席仪式并为集团成立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参加活动。

在整合市现代金融集团和国投集团的基础上组建市国金集团,是扬州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国有金融资本的一项重大举措。国金集团注册资金达60亿元,主营范围包括金融业投资、类金融业投资、基金投资及管理、产业投资、资本市场中介服务、产权交易服务等。新成立的国金集团实力更强、资产更优、牌照更全、信用更好,将代表政府出资金融机构、管理政府基金,撬动更多金融资本,壮大实体经济,为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增添新动能。

王进健在致辞中表示,国金集团作为市属金融控股企业,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促进优势产业强链补链扩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重大项目招引落地的载体作用,成为城市经营发展的“双引擎”,县区经济做强的“同盟军”,嫁接金融资源的“主桥梁”,产业转型升级的“助力者”。要强化目标引领,做大整体规模。对标AAA主体信用评级,稳步推进对现代金融集团和国投集团的吸收合并,逐步整合市县两级金融资产和相关经营性资产,加大业务牌照上争和专业金融人才引进力度,力争5年实现资产规模300亿元。要强化融通功能,充分整合资源。紧盯优质资本“引进来”,强化与央企名企、金融机构、主流基金深度合作,推动扬州市绿色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更新等三支百亿母基金加快落地,形成政策性基金和市场化基金互动并行的基金投资能力内生成长机制;聚焦优质资产“投出去”,围绕扬州市13个重点优势产业全链条、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全流程、优质企业成长全周期,通过政策性担保、债权融资、股权投资、投贷联动等方式,加大资金支持、专业支撑,加强基金招商,实现经济发展和金融资本的共兴共荣。要强化管理创新,有效防控风险。对标头部金融企业,在业务决策、内控体系、激励手段等基础管理上创新体制机制,切实防范经营风险和廉政风险,以高效能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市财政局要依法依规严格履行出资人、国有资产监管等工作职责,做到科学监管、有效监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国金集团发展壮大、做优做强。

活动现场,扬州中金长盛新材料产业基金、扬州国金兴业战略新兴产业招商基金、保险资金资管计划正式签约发布,总规模达120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主持仪式。市领导潘学元、赵庆红、范天恩、陈曦,中金资本董事长单俊葆,申达集团董事长张国平,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