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陵区42个列市亿元重大项目全部开工
2022-11-21 08:5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明清古城保护暨文旅示范区子项目——淮扬菜博物馆展示区进入展柜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体验区正在装修,计划今年底建成开放;滋奇中央厨房项目预计本月底完成结构封顶,下月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重大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截至目前,广陵区今年列入市库的42个亿元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并快速推进。

“作为全区经济发展主阵地、招商引资主战场,我们在项目招引上不断发力,今年共有9个项目纳入市级亿元项目库,目前已全部开工。”广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戴维宝说,12月初,总投资约10亿元的扬力智能化成套设备生产项目即将开工。

下月,除了扬力智能化成套设备生产项目外,广陵还将有宇丰熔体过滤设备等三个列市重大项目开工。

“今年,除了围绕产业链招商外,广陵聚焦招大引强,力求招引行业内的顶尖项目。”广陵区发改委主任许伟说,比如,扬力智能化成套设备生产项目打造以热模锻、温锻、冷锻、电动螺旋主机及自动化生产线为主的国内外一流重型制造装备基地,宇丰熔体过滤设备项目打造国内高端熔体过滤设备研发及生产基地。

据悉,广陵列入市库的42个亿元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5.6亿元,1-10月完成投资超96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当前,医疗行业处于风口期,医疗器械小镇头桥镇,今年市级亿元项目的年度投资任务为8.5亿元,而该镇1-10月已完成投资10.61亿元。头桥镇党委书记沈阳介绍,该镇今年的投资额有望达11.877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陵持续强化引导和服务,通过举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擂台赛”、观摩推进会等举措,激发各地奋楫争先。同时,建立重大项目困难问题会办制度,全程化跟踪、精细化服务,疏通项目建设堵点,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