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11-17 10:0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扬州现代化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在新起点新征程上高水平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进健、韩骅、朱永安、张长金、张耀武、焦庆标、潘学元等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王进健、韩骅、张长金、张耀武、焦庆标、潘学元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宝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以上率下,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面向全市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在准确把握内容的基础上,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大力加强新闻宣传,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张宝娟强调,要领会丰富内涵,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凝心铸魂。要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不动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自觉把扬州发展放在全省、全国全局来审视和谋划,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扬州现代化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把学习领会的过程转变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思路、优化举措的过程,在新起点新征程上高水平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张宝娟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国省发展战略,围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大力建设高能级创新载体、构建高效能创新生态、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发展质量。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大力度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努力创造更多让扬州人民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共同富裕成果。要从严管党治党。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确保目标必成。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锚定全年目标力争最好结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谋长远、抓当前、务本职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