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召开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动员部署会议
2022-11-16 10:2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5日上午,扬州市召开全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王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更强干劲、更大担当和更实举措保安全、护稳定,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板块、部门交流发言后,王进健从理念、方向、重点和能力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相关内容进行解读。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王进健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全阶段、全过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做好问题整改,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完善“响应在快、处理在早、消除在小”的应急响应机制,强化人员保障、资金投入、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圆满收官。

王进健指出,岁末年初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板块、各部门要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盯紧看牢燃气、危化品、消防、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采取更加精准务实的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营造良好环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日常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面完成好民生“1号文件”项目清单,防范化解大型企业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副市长刘流,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出席会议。(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