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运河赛艇穿越活动收官
2022-11-14 09:0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3日,以“全球运河穿越,共创零碳未来”为主题的赛艇穿越活动在扬州古运河畔圆满收官。扬州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内,6支赛艇代表队逐浪古运河,“好地方”运河十二景国际留学生微视频展同步启动,来自50多个国家的在扬留学生将通过镜头向世界传播美丽扬州。

“全球运河穿越行动”去年在扬州启动,已在中国大运河10余个城市划行1800公里,同时吸引全球20个国家、108个运河城市、2000多名热爱赛艇运动人士共同参与。“扬州开发了首个应用于全球运河城市的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评估体系,致力服务全球运河城镇可持续发展。”WCCO执行副主席、扬州市政协主席陈扬说。

近年来,扬州系统实施清水活水工程,进行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关停搬迁古运河三湾片区近百家工厂企业,还城市绿水青山。一体化保护运河本体及两岸街区、古镇,打造东关街、仁丰里等历史文化街区和以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为标志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核心展示区。建设宋夹城体育公园、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等生态休闲公园,打造瘦西湖、北护城河、三湾等文化旅游集聚区。(记者 周晶)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