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认真倾听企业需求群众呼声 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办实事
2022-11-09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赴广陵区,深入基层开展市人大代表与选民“统一见面日”活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收集企业和群众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企业需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办实事,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张宝娟来到广陵经济开发区的扬州华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江新电子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后,她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张宝娟与任浩鹏、王寿梅等来自企业、基层社区的选民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发展、营商环境、民生实事、古城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张宝娟不时与选民代表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她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基层群众和企业家的所思所想所盼,下一步将对这些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并反馈到相关部门,强化督查推进落实。

张宝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为广陵区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持聚焦实体经济不动摇,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推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作出广陵贡献。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规划设计。开发园区发展要从整体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入手,加强深度研究,科学合理制定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立足发展“都市工业”,精准定位产业布局,完善开发园区道路交通、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要进一步推动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的方法和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的“量身定制”服务,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要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完善开发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为园区企业和人才提供更优工作环境和更高品质生活。

张宝娟表示,“统一见面日”活动是扬州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举措,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把开展好“统一见面日”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基层了解企业需求和群众呼声,真心实意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推动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利益和长远发展的问题,努力以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