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经开区举行 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
2022-11-09 08:5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深秋时节,扬州市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再结硕果。11月8日上午,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3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400亿元;13个重大制造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54亿元。市委书记张宝娟、市长王进健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

签约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集中签约的31个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既有汽车零部件、光伏电池、智能装备、高档轻工等先进制造业项目,电商物流、金融科创、文旅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也有科技研发、医疗器材、环保技术等科技合作项目。本次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与扬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张宝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扬州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当前,全市上下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一体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开发园区“二次创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此次项目集中签约,既是广大企业家对扬州投资环境的充分肯定,也为全市开发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扬州经开区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在重大项目建设的赛道上跑出更快速度;全市各职能部门要继续秉持“为投资者服务、帮投资者发展、助投资者成功”宗旨,通力协作、主动对接,为企业在扬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希望签约各方精诚合作、互惠互利,携手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出精彩、拼出辉煌。

签约仪式后,扬州经开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晶澳N型高效率电池、友升汽车零部件、扬州泰胜风能装备等13个重大制造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54亿元。张宝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王进健在致辞中表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开发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这批新签约、新开工项目与扬州市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方向、与开发园区发展导向深度契合,必将为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希望项目投资方、建设方在牢记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职责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力促项目不断推进、早投产早达效。市政府将密切跟踪服务、坚定提供支持、全力保驾护航,共同助推项目加快实施、企业发展壮大。

扬州大学校长丁建宁,市领导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等企业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