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在仪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把扬州的事情办好把“好地方”建设好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11-05 11:4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11月3日,市委书记张宝娟深入仪征市农村、企业、社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并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扬州的事情办好,把“好地方”建设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扬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仪征市马集镇秦桥村,一台台无人驾驶的旋耕拖拉机在田间往来穿梭,不远处几架无人机低空盘旋,开展大范围精准施肥。张宝娟走进田间地头,与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粮食产量、全年收成、秋播生产等情况。秦桥村兆丰谷物是一家以种植优质稻麦为主的专业合作社,用机械化操作方式替代传统农业耕植,带动近200名村民就业。她勉励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坚持科技兴农、品牌强农,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秋收秋种,确保颗粒归仓、应种尽种;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拓展农机服务范围,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载体,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张宝娟来到仪征汽车工业园,深入凌云恒晋汽车零部件公司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人才团队和经营情况。她勉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紧抓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契机,奋力在新一轮汽车产业革命中抢占先机、做大做强。张宝娟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对企业重点关注的人才问题,她要求,政府、园区和企业共同发力,提供优质的教育、医疗、生态等公共服务供给,全面打造吸引集聚人才的社会环境、产业环境和企业环境。

随后,张宝娟来到真州镇阳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十余名基层社区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张宝娟就企业创新、人才保障、民生实事、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话题,不时插话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祥和。

调研中,张宝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好地方”扬州建设实践紧密结合,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扬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参加活动。

标签:扬州;学习;习近平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