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常松来扬调研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张宝娟参加
2022-11-05 11:3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11月2日-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来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进行调研。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桂琴,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王唤春,市委书记张宝娟参加。

王常松先后来到丰尚农牧装备、李尔汽车、扬杰电子、亚威机床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更大力度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史可法纪念馆是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批扬州市廉洁文化基地,王常松实地参观了史可法生平展厅、为人为官之道展厅等场馆,强调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行修心修志,激发廉洁自律内生动力。在江都水利枢纽,王常松来到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数据中心、第四抽水站和展览馆,仔细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运行和水利枢纽建设历程等情况,要求加强水利枢纽运行调度,全力保护好南水北调输水大动脉,在水旱自然灾害防治、水源地生态保护、国情水情教育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扬期间,王常松主持召开市县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扬州市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扬州市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做了大量工作,查办了一批有影响、有质量的案件,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问题找得准、案件查得实、工作效果好。

王常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学习、作出表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学出政治坚定、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一体推进“三不腐”,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为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紧扣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科学方法和有效路径,以精准办案为抓手,查处一批案件、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教育一方干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建设廉洁江苏。

张宝娟汇报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她表示,扬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开展巡视巡察,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参加活动。

标签:纪委书记;纪检监察机关;扬州市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