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召开市双拥和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九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会
2022-11-04 10:3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上午,市双拥和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九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宝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军民力量。市长王进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出席会议。

张宝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对双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具体要求。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深抓实,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服务备战打仗展现新作为,军地互办实事有了新成效,军转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优待等工作务实开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使命感责任感,把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扬州市双拥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张宝娟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新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要把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双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之以恒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实功,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优抚安置对象切身利益、统筹军地发展质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以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双拥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双拥工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地部队要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主管部门牵头、职能部门配合、社会各层面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提供有力保障。

王进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推进落实,凝聚工作合力,迅速掀起争创热潮,凝聚军地强大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培树先进典型,加强军地共建,巩固拓展双拥成果,深化军地融合发展;要优化服务保障,强化优抚优待,深化宣传教育,不断完善保障激励,厚植军地鱼水情谊,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耀武作全市双拥工作报告,副市长刘流宣读《关于表扬第八次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扬州军分区司令员郝云昆传达学习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发言。

扬州军分区政委曹耀生、东部战区空军预备役基地政委侯铁军,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会议。(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