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2022-11-03 12:0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加强项目规划谋划,高质量推进高速公路、高铁、机场、港口、航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奋力谱写扬州交通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张宝娟首先来到345国道仪扬河大桥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扬州西外环路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进展汇报。扬州西外环路贯穿主城西部,全长约27.8公里,分345国道仪征新集至刘集段、扬州西外环路扬天公路连接线、345国道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段、345国道仪征新集南段四段进行建设,将在主城外围构建一条国省干线通道。在龙潭长江大桥施工现场,张宝娟登上200多米高的大桥北塔,眺望大桥周边环境,了解仪禄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情况。龙潭长江大桥位于南京长江四桥和润扬长江大桥之间,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目前北塔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完成,预计2024年底建成通车。调研中,张宝娟嘱咐施工方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施工、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措施;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为扬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张宝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重点交通建设推进情况及明年计划安排、未来3至5年重大项目规划汇报。张宝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升工作主动性,增强“以我为主”的意识,加强重大交通项目规划谋划,加快工作推进和协调力度,做好向上争取对接,不断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放大扬州长三角重要节点城市和江河海联通联运的区位优势,为扬州在拥江而立、跨江发展、向海图强的战略定位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交通支撑。要提高工作系统性,站在全省全国高度思考扬州交通布局,更好统筹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完善城市快速路网,建好“四好农村路”,优化机场集疏运体系,全面推进高速公路、高铁、机场、港口、航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拉开城市大框架。

张宝娟要求,要增强工作前瞻性,按照“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要求,统筹安排明年和未来三五年的交通工程,特别是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精心规划谋划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纳入国省规划。要增强工作全局性,全力做好项目地块拆迁、资金保障,确保重大交通项目早建设、早竣工。要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安全施工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统筹抓好工程质量、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确保高质量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市领导陈锴竑、赵庆红、余珽参加活动。(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