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 抓牢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2022-10-31 09:4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商超宾馆、社区单位、建筑工地、货运场所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张宝娟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和薄弱环节,抓牢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输入性风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宾馆酒店、建筑工地和社区是外来人员的关键“落脚点”。张宝娟先后来到艺树湾项目工地、白玉兰酒店万达广场店、荷花池社区,认真询问核酸检测、外来人员“落地检”和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在抓好重点地区来人排查管控的基础上,督促提醒外来人员严格执行“落地检”“三天三检”和“四个不得”要求,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防控措施宣传提示,优化管理服务流程,确保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啁末食光山河园店、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江都店),张宝娟实地检查超市卖场、商业综合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她指出,商超卖场、餐饮场所人流量大、集聚度高,要严格落实出入口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等防疫要求,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逢异必报”,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货运场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张宝娟来到三笑物流园、铁路扬州东站货场,听取人员车辆查验、核酸检测、日常运营管理等工作汇报,向负责人询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扬返扬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排查管控,按规定频次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城北街道卜杨社区沿街商铺,张宝娟走进部分药店、培训机构,随机抽查商户场所码落实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要求市场主体进一步压实防控主体责任,主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度;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药店、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强化人员专业培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宝娟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和薄弱环节,压实防控责任,提升防控能力,全力以赴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紧盯“落脚点”防控,围绕商超宾馆、建筑工地、货运场所、单位社区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证明等措施,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要严格重点场所查验,明确场所防控责任,认真执行“三查三报告”制度,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按规定频次做好44大类184小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快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参加活动。(记者 邹平 张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