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举行
2022-10-29 10:0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10月28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对宝应县、高邮市重大项目建设成果进行集中观摩。市委书记张宝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咬定目标、聚力攻坚,坚定不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巩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市长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参加相关活动。

在宝应县,张宝娟一行实地观摩了富安娜(宝应)智能制造年产500万套高品质家纺用品项目、中粮面业(扬州)有限公司48万吨/年小麦加工项目、曹甸镇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巨丰年产15000吨精密电磁线项目和江苏梦阳年产200万台新能源电机项目;在高邮市,与会人员深入扬州中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GW TOPCON电池片生产项目、江苏乔科科技有限公司信号模块和显示模组及智能终端产品制造项目、江苏智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脑精密组件及钠离子电池制造项目、江苏金一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元器件制造项目和江苏卓宝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元器件制造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投产达效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两地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主导产业积极谋划项目、夯实产业支撑,掀起了项目招引建设新热潮。一路看下来,两地的产业集群集聚效应显著,招商推进务实有效,项目质效整体较好,项目储备后劲十足,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必将鼓舞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上,宝应县和高邮市分别汇报了重大项目、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和培植壮大税源经济工作推进情况。张宝娟在肯定两地相关工作成效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攻坚突破,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拉动效应愈益显现,项目建设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各地各部门要在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之上,锚定目标抓落实,加压奋进求突破,坚定不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任务往前推、把各项指标进度往前赶,不断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宝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力攻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要聚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不断巩固优势指标、补强弱项指标,全面提升各项考核指标质量;要实现考核争先进位,压实责任、加密调度,奋力在高质量综合考核中保持领先位次。要聚力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经济发展质态实现新提升。要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紧盯“市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1月底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压茬推进签约项目,加强投资进度管理,努力推动在手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达产;要不断壮大税源经济,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的税收征管,推动经济质态全面提升。要聚力“秋冬招商百日会战”,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抢抓招商引资黄金期,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确保在手项目对接到位、落实到位;要深入研究产业链发展趋势,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抓紧梳排、精心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要抓住用好各项政策机遇,强化对上争取与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重大项目“进队入库”。要聚力防风险保运转,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财政收支平衡、基层“三保”、债务化解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精打细算过好“紧日子”,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王进健在主持推进会时指出,要抓紧建设完工一批项目,紧盯序时进度,尽快梳排列省列市重大项目、新开工新竣工项目清单,全力推进、攻坚突破,确保如期完成投资计划。要抓紧启动开工一批项目,尤其加快推动总投资100亿元及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抓紧招引落户一批项目,围绕主导产业精心谋划,加快组建专业招商队伍,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引进落地更多新项目、好项目。要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全面梳排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土地出让、古城保护、生态环保等领域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盘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