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片粉色花海美得让人醉了”
2022-10-21 09:4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打卡“网红草”,与高铁“同框”。张孔生 摄

在广陵大桥南侧,有一片粉黛乱子草正盛开。趁着花期,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赶来打卡,邂逅一场“粉色浪漫”。

粉黛乱子草是“网红草”之一。它颜色粉艳,轻盈如纱,成片时如一片粉色海洋,拍照时自带朦胧感。记者昨天在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采访时看到,这一大片粉黛乱子草如云似雾、如梦如幻,不少市民和游客在粉色的世界里流连赞叹:“这片粉红花海美得让人醉了。”

“每年10月,这里便成为市民打卡地。去年看到网友发到群里的美景,就被吸引了。今年一到花期,便赶过来游玩拍照。”两名女孩一边拍照,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

“追求浪漫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别看我们岁数大了,但还跟年轻人一样,追求浪漫……”一群正在现场拍照的老年人笑着对记者说。她们不停更换服装,摆出不同造型,与粉黛乱子草的粉色花海合影留念。

记者去年10月在这里采访时看到,粉色花海被人为踩踏、采摘。记者昨天探访时看到,不少市民都是在花海的边缘拍照,即使进入花海,也是顺着规定的小道,大家都自觉做到文明游览。

“美的风景,需要市民和游客共同呵护。”在现场,不少市民说。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