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氧泵故障 16万尾黄颡鱼告急
2022-10-11 09:1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乘坐小船检查增氧泵故障。 受访者供图

昨天,秋日阳光照耀,阵阵凉风不时袭来,高邮市甘垛镇和平村村民吴凤岭站在自家黄颡鱼塘口,看着修好的增氧泵,原本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吴风岭养殖黄颡鱼已有4年,塘口面积16亩,塘中添置了6台电力增氧泵。10月份,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养殖,16万尾黄颡鱼就要上市出售。然而, 一场“意外”让他犯了难。

10月4日后,高邮境内气温骤降,吴凤岭每天晚上都要启动6台电力增氧泵,对黄颡鱼塘口进行增氧。10月10日凌晨5点多钟,吴凤岭巡塘时,发现塘中出现异常:3台增氧泵在工作,另3台却“罢工”了。略懂点电力常识的他,急忙关掉控制“罢工”增氧泵的断路开关。

“现在太阳出来了,塘中有3台增氧泵在工作,目前增氧没什么问题,我就怕晚上……”情急之下,吴凤岭是向甘垛供电所员工从马乙求援。

8时10分,从马乙和同事任秀章赶到现场。经过分析,从马乙判断3台“罢工”的增氧泵有可能是电气故障,也有可能是机械故障。于是,他们乘小船靠近一台“罢工”的增氧泵,互相配合进行检查,并成功排除故障。随后,对另外两台“罢工”的增氧泵进行检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除了一台有机械故障的增氧泵外,塘口其他5台增氧泵都能正常工作了。

“我马上就把这台有机械故障的增氧泵拿到集镇上去修,辛苦你们了,不然晚上增氧泵用不起来,经济损失可不小啊!”吴凤岭向从马乙和任秀章连连致谢。

通讯员 林华鹏 陈建 记者 史盼盼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