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以高质量监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2-10-09 08:5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8日上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监督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进健,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张宝娟指出,本轮巡察对象是全市6个省级开发园区,导向十分鲜明,就是通过集中“政治体检”,促进开发园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准发展定位、查补短板弱项,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总体来看,本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定位更加鲜明;坚持“巡纪审”联动,巡察监督的机制方法更加有效;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的成效更加彰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张宝娟强调,要坚决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正确认识、严肃对待巡察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全盘照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推动巡察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落细落实整改要求,严格对照反馈意见,迅速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要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统一,对巡察发现的典型共性问题要及时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张宝娟要求,要扎实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巡察,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监督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以更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推动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巡察质效,更好发挥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审计“三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制度优势,坚持以市带县、市县一体,促进市县巡察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以更严要求锻造巡察队伍,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机构政治建设,进一步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汤卫华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