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处置风险排查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2022-10-08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处置和风险排查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听取广陵区新增输入型疫情处置和各县(市、区)、功能区及相关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后,张宝娟指出,当前正值国庆假期返程高峰,人员流动性持续增加,疫情防控面临多重压力和考验。要深入细致做好广陵区输入型疫情处置收尾工作。要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科学合理安排隔离点资源,坚决防范交叉感染;要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加强沟通交流,关注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扬州温情;要快速精准做好广陵区新增输入型疫情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以最快速度彻底干净扑灭疫情。要科学精准及时做好风险地区来扬返扬人员排查。要把好交通卡口查验关,在保障车辆通行效率的基础上,合理设置周边核酸检测点,不断优化查验流程和服务保障措施;要把好宾馆酒店、民宿客栈、单位社区等“落脚点”防控关,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证明等措施,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和群众参与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第一时间把潜在风险排查出、管控住。

张宝娟强调,要认真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要周密组织好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以应对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可能存在的输入风险;要做好宣传发动和沟通解释工作,加强物资人力调配,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最大限度排除社会面风险;要按照最新通告要求,认真做好各部门单位和公共场所进入人员查验工作,落实好行程卡和核酸证明查验措施,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三查三报告”,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常态化防护意识;要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适时加密频次、扩大范围,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快报;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防控举措,切实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