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调研社会稳定工作
2022-09-30 09:3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社会稳定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更高站位、更细举措、更实作风,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宝娟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和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张宝娟详细了解社会治安防控、矛盾排查化解和指挥调度等情况,叮嘱大家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源头、把矛盾化解在萌芽。在市公安局基础管控中心,张宝娟认真听取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介绍,要求公安部门在数据支撑、能力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蝶湖警务工作站主要承担主城区文汇、扬子津街道的巡逻处警和应急处突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周边派出所接处警压力。张宝娟走进警务站调解室、指挥调度室和生活区,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并通过监控大屏了解社会面巡逻防范工作情况,希望各地警务站要充分发挥“巡处一体化”功能作用,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指挥调度、所站联动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调研中,张宝娟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事关全局、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排查隐患、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预警研判、应急值守和实战训练,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市领导张耀武、潘学元、盛卫中参加活动。

标签:安全;排查;人民群众生命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