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化400万吨高端绿色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签约
2022-09-28 15: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市百亿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9月27日,总投资165亿元的仪化400万吨高端绿色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签约活动在扬举行。市委书记张宝娟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股份公司副总裁余夕志视频致辞,市长王进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晓军参加活动。

张宝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扬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围绕做大做强“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力以赴引项目、扩投资,争分夺秒赶进度、提效能,一批带动性引领性强、实在度支撑度高的龙头旗舰型项目相继落户,特别是近期有6个百亿级重特大项目成功签约,为推动扬州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注入了强劲动能。

张宝娟表示,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历经40多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扬州市重要的百亿企业和工业百强企业,为仪征和扬州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签约的400万吨高端绿色新材料一体化项目,采用自主研发技术,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是扬州市先进制造业的又一百亿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有望实现“再造一个新仪化”的目标,必将为扬州市产业科创名城建设增添强力支撑。我们将秉持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的理念,放大“好地方、事好办”服务品牌,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特别是仪征市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为项目推进提供优质精准、贴心周到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确保早日达产见效。衷心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石化集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央企、地方互利共赢发展。

余夕志致辞时代表中国石化集团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对扬州、仪征两级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仪征化纤以及中石化驻扬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中石化高度重视仪征化纤的发展,致力于将仪征化纤打造成为芳烃下游产业链示范基地,确保中石化芳烃产业链质量可控。仪征化纤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仪征市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更好服务扬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石化总部将统筹在扬企业优化布局,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推动企地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副市长汤卫华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