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锚定目标敢为善为全力冲刺四季度 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
2022-09-28 15:5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7日上午,扬州市召开2022年第三期全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锚定目标、敢为善为、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市长王进健作点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出席会议。

会上,宝应县安宜镇、高邮市菱塘回族乡、仪征市新集镇、江都区小纪镇、邗江区西湖街道、广陵区东关街道、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瘦西湖街道等9名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现场述职,突出“挑大梁、作贡献,强责任、保稳定”,汇报前期工作做法、分析当前突出问题、交流下一阶段思路举措。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宝娟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每季度召开一期全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述职评议会,为乡镇街道、基层干部亮成绩、摆差距、促成效搭建了重要平台。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宝娟强调,要扎实稳住经济底盘,冲在项目建设一线。在优质项目招引上攻坚突破,积极响应、全力参与全市“秋冬招商百日会战”,再招引落户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户、落地开工。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提速增效,抢抓有利施工期,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推进在手、在建项目建设,力争11月底前列省列市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在高质量发展指标上争先进位,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敢为善为、主动作为,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协调解决,更大力度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干在社会治理一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守牢守好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排查全面整改,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信访稳定,加强源头治理,积极妥善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用最大诚意、百分百努力赢得群众理解、信任与支持。切实保障基层运转,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精打细算过好“紧日子”,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为民务实清廉,走在服务群众一线。站稳人民立场,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突出工作实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有力举措、更加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勤政廉政一体建设,严于律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进健在点评中指出,广大基层干部要忠诚于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创造更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业绩。要谋实于事,善于结合转化,精于抓小抓细,敢于担当作为,贵于持之以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服务于民,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严于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对待自己、职务、同事和监督,争当有志、有识、有情、有为、有戒、有恒的“六有干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市领导张长金、张耀武、潘学元、张礼涛、盛卫中、汤卫华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