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7 09:2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深入部分餐饮场所、建筑工地、企业和车站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国庆假期临近,餐饮场所、车站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张宝娟来到顺心楼酒店,深入餐厅后厨,现场查看燃气设备使用、消防设施配备和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项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各类隐患;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提高精准化监管水平,确保用气安全。在西部交通客运枢纽,张宝娟先后来到火车站、汽车站候车厅,详细了解车站运营、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国庆假期将至,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行车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扬州职业大学科技综合楼项目已封顶,目前正进行外幕墙及内装饰施工。张宝娟实地察看工地环境,询问项目进展、施工管理等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扬州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是市区首家危废综合处置中心。张宝娟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企业污染物治理成效,要求企业不折不扣落实环保标准和安全生产措施,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确保危险废物运输、储存、处置安全;有关部门要更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前端分类和末端处理齐发力,不断提升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能力和资源化利用水平。

检查中,张宝娟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将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严更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化工及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乡自建房屋、城镇燃气、消防等各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查问题、除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夯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监管的精准性、科学性。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参加活动。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疫情防控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