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前往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2022-09-25 17:4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秋时节,扬州市开发园区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9月24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前往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双千亿过百亿”奋斗目标,快马加鞭、持续攻坚,努力在优质项目招引、重大项目建设和开发园区“二次创业”上实现新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眼下,扬州经开区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园区内,在建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已竣工的项目生产线高速运转、一派繁忙景象。张宝娟深入友升汽车轻量化、领煌精密零部件、惠通生物基新材料、瑞声科技一期二期、保来得科技、联东U谷、中南高科、领益科技一期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一港三区”发展情况介绍,仔细询问规划设计、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等情况,勉励大家要开足马力,抢抓当前施工关键期、黄金期,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属地及有关部门要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强化跟踪推进、闭环管理,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制造业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新能源产业是扬州经开区重点培育的支柱型产业,近年来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张宝娟考察调研了永旭光伏切片、中化8GW锂电池、晶澳20GW高效太阳能电池、泰胜新能源风电塔筒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希望企业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加快技术攻关和革新步伐,不断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全市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在科霸生物一期、美德莱医疗用品等项目建设现场,张宝娟细致询问项目建设进展,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要求经开区加快完善功能配套,精心谋划和储备一批惠当前、利长远的好项目,吸引更多人才和优质资源向园区集聚,切实提高经开区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在调研中,张宝娟指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创新转型的主板块,扬州经开区要牢牢扭住重大产业项目“牛鼻子”,锚定争先目标,持续攻坚突破,系统谋划开发园区规划、产业布局、产城融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优质项目招引、重大项目建设和开发园区“二次创业”,为扬州“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财政收入、税占比、利用外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等指标方面求突破,着力推动总量指标前移、效益指标进位、速度指标争先。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有利施工期,挂图作战、快马加鞭推进在手、在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要加强优质项目招引,围绕100亿元产业项目和5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集中攻坚,加大产业链招商,瞄准产业链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切实提高开发园区项目实在度、引领力和贡献率。要加大创新资源集聚,紧扣开发园区建设和人才发展需求,加快科创载体和产学研平台建设,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努力把经开区打造成创新高地、人才高地。

市委常委、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参加活动。(记者 邹平 张玉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