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9-16 09:0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市上下学深一层、以学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进健、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宝娟、王进健、朱永安、张长金依次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大家将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立足全局、把握大势,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努力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扬州贡献。

张宝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市领导和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本地区、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宝娟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干、学以致用,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有针对性补齐工作短板,织密扎牢疫情防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消费、保运转等各项工作;滚动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宣传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认真谋划和深入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及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锴竑、张耀武、焦庆标、赵庆红参加会议。

标签:习近平;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