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2022-09-10 11:5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张玉菁) 今天是第38个教师节。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前往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邗江区陈俊学校去年来以“双减”为契机,建立了由多个体艺社团组成的特色课后服务课程,有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张宝娟来到这里,现场观摩学校社团活动,详细了解学校管理、疫情防控和师资配备等方面情况,并向乡村教师代表送上节日问候,对大家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基层表示感谢。张宝娟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标准,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同时在素质教育、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注重家校沟通,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扬州中学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拥有江苏省首批重点培育“四有”好教师团队、6个扬州市名师工作室。张宝娟来到学校“青蓝工程”座谈会现场,认真听取办学情况介绍,向教师代表致以敬意和节日祝福,对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徒结对工作予以肯定。张宝娟表示,扬州中学是一所有着120年办学历史的名校,底蕴深厚、名师荟萃,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学校紧扣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新需求,进一步培育壮大师资力量,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凝心聚力打造一支品德优、能力强的名师队伍,为扬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做示范、多作贡献。

活动中,张宝娟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坚定不移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扬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关心关爱教师队伍,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健全教师培养体系,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完善教师成长激励机制,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创造更好育人环境和更大发展空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