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2022-09-10 11:5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中秋假期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意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大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大型商场人流密集,是安全防范的重点场所。张宝娟来到三盛广场,深入商场通道、监控室等地,检查商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消防通道是否保持通畅?遇到火情如何处置?通过实时监控视频,她现场察看商场出入口及各消防通道通行状况,仔细询问商场值班值守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她要求,商家在开展经营活动的时候,要始终把顾客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市场保供等工作。

随后,张宝娟来到邗建仁恒公园世纪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了解工程进展、施工管理等情况,要求建设方在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张宝娟来到维扬经济开发区江苏奥尼特电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管理、隐患排查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检查中,张宝娟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要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危化品、自建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密集场所排查隐患,把防范风险、堵塞漏洞、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强化民生服务保障,确保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邗江区委书记张耀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