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句话 话发展
2022-09-09 08:4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9月8日召开的市委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上,市委书记张宝娟说了这样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狭路相逢勇者胜”。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无论是经济运行还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都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考验。在大家都有困难的情况下,比的是意志、信心和决心,靠的是勇气、胆略和本领。在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要敢于胜利、善于胜利、巧于胜利。要保持持久工作的热情、深入钻研的研究态度,把每一项经济工作做精做优做细做实。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用到经济发展上,就是要见识早、行动快,看得准、抓得实,早人一步、快人一筹,在快跑领跑中抢占先机。比如,重大项目建设,要紧盯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达效、快上规入库。项目招引也是如此,出手要快,逮到大项目、好项目线索,就要紧盯不放、快速跟进。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机遇稍纵即逝,只有做好充足准备才能抓住。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各地各部门要练好“招引”和“服务”的本领,加快提升把握机遇、系统谋划的能力,加强产业布局研究。比如,发展汽车产业,就要瞄准新能源汽车这个方向,加强产业政策研究,加大招引和扶持力度。只有抓住了“新能源”这个机遇,才能在汽车产业发展的新一轮“长跑”中,一步赢步步赢。

看似简单的三句话,蕴藏着发展经济的大道理,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广大经济战线的干部要身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魄力和闯劲,增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速度意识,提升抢抓机遇的能力。当机遇真正来临的时候,成为那个被机遇垂青的幸运儿。

记者 邹平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