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助推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前列
2022-09-04 09:1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9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来到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秘书处和市世遗办融合办公新址调研。市长、WCCO主席王进健,市政协主席、WCCO执行副主席陈扬参加活动。

张宝娟一行参观考察了世界运河文化沉浸式展示馆和大运河江苏段监测平台,看望慰问WCCO秘书处、世遗办工作人员,并召开会议听取WCCO秘书处、世遗办工作情况介绍。她指出,近年来,WCCO秘书处、世遗办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谋划工作有深度,落实工作有力度,服务会员有温度,深度融合有速度,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强运河城市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扬州故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新时代、新起点、新平台、新征程,希望WCCO秘书处、世遗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工作部署,切实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推动扬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上走在前列、争做示范。

张宝娟强调,要坚持国际视野,扩大“朋友圈”,不断提升影响力。要做大做实运河城市“朋友圈”,切实发展好维护好WCCO国际国内会员城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民间外交作用,加强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机构和组织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国际影响力。要突出重点,聚力重大项目,不断提升推动力。要全面贯彻落实今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形成的合作成果和工作要求,项目化推进WCCO秘书处、世遗办自身建设和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积极为“运河十二景”出谋划策,多途径争取WCCO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加快中国大运河学会秘书处筹建,全面提升WCCO信息化建设水平。要坚持练好内功,推动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凝聚力。要按照国际化、规范化、专业化要求,加快推动WCCO秘书处和世遗办深度融合,实现理念融合、组织融合、力量融合和工作融合,不断强化制度机制建设、能力建设和理论建设。要坚持协同联动,强化组织推进,不断提升保障力。要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沟通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保障能力,为WCCO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扬州故事提供坚强保障。

王进健表示,扬州是中国大运河原点城市、申遗牵头城市,运河是扬州一张亮丽名片。WCCO是国际性组织,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是国际性论坛,发展好保障好WCCO及论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WCCO将在扬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职,做好工作,办好论坛,加强交流,扩大影响。将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加快扬州开放性经济、提升城市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助推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扬表示,将进一步提升WCCO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继续办好国家级论坛,深入推进景区、古镇合作机制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城市评估等工作。进一步赋能WCCO秘书处和世遗办,抓紧筹备中国大运河学会秘书处,加快筹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运河城镇可持续发展创新实验室。进一步助力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积极参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运河十二景”等文旅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扬州国际影响力。

副市长张礼涛,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