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02 09:3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第48次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做好“扬州好人”评选工作,充分发挥“中国好人”“扬州好人”榜样示范作用,加强关心关爱,带动全市上下向上向善,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凝聚道德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扬州实际紧密结合,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打好经济工作“组合拳”,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用立业、产教融合,更好服务我市重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地方支持职教发展、院校服务地方建设”的典范,不断放大我市职业教育特色品牌优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共同富裕,深化改革开放,树牢系统观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第48次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了9月份全市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距离党的二十大召开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第48次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敢为善为,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稳增长。要咬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奋力在区域发展中争先进位、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持续抓好稳企助企,靠前协调解决企业用电、用工、融资等具体问题;全力促进消费回暖,抓住中秋、国庆、“双11”等消费节点,超前谋划办好一批促消费活动;奋力实现争先进位,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盯紧盯牢每一项指标,进一步加强调度、深挖潜量、查漏补缺,确保三季度在全省考核上保持进位。要一刻不让抓项目。要紧抓结构性区域性机遇,加大项目招引,加快项目推进,做好项目储备,建立完善重大产业项目全过程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能力水平。要多措并举保运转。要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全力稳定房地产市场,全力压降债务规模、调整债务结构,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化债任务,全力以赴保基层运转,确保不出现系统性、局部性风险。

会议强调,要如履薄冰守底线。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场所排查隐患,把防范风险、堵塞漏洞、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精准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加强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慎终如始改作风。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力整治影响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商环境的“四风”顽疾,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细从实抓考核。要树立“勇争一流”思想,围绕全省高质量考核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意见》《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方案》《扬州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习近平;常委会会议;学习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