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到一装有2000元现金的单肩包80后农民工完璧归赵
2022-08-05 17:1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这点水果请你收下。”“举手之劳,不值得你这样感谢。”今天上午,在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文康苑15幢,任世玲与郑华东为一袋水果在谦让着,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任世玲今天早晨晨练时,将一只装有2000元现金的单肩包遗忘在健身器材上,租住在15幢的河南安阳籍农民工郑华东发现后,细心地收起来并完璧归赵,让任世玲感激不尽。

“我每天早晨都在楼下健身器材上锻炼,随身带着一只单肩包,今天早晨也一样,但7点多回家时,把挂在健身器材上的单肩包忘记了。”任世玲介绍,一个小时后,她找单肩包拿东西才发现,包忘记拿回来了,包内有2000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如遗失了,事情就麻烦了。

任世玲急急忙忙下楼寻找,但健身器材上什么也没有,她找到微网格员李树香寻求帮助。李树香现场发现,有人在旁边晾起了衣服,本想向晾衣服者打听有没有看到,不曾想敲开一家车库门,租客郑华东当即就主动问:“是不是寻找单肩包?”

“我们施工队在文康苑安装电梯,我临时租住15幢车库生活。”1986年出生的郑华东来自河南安阳,他说:“我晾衣服时看到这只单肩包,估计是楼上人健身时遗忘的,为防止丢失,我就先拿进车库,准备上班时到社区,交给社区人员。”

刚捡到单肩包时,郑华东曾拉开看了一下,想找找有没有手机,可与失主家人朋友联系,但没找到后又拉起了拉链,对现金和银行卡丝毫没有动心。

“我们在文康苑安装电梯,居民们对我们都很好,体现了扬州人的文明素质,我们潜移默化也受到影响,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应该践行和弘扬。”郑华东说完,立即去工作了。通讯员 陈桂香 王婷 扬州发布记者 刘峰生 文/图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