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保持城市美丽容颜 高温下“城市美容师”挥汗如雨
2022-08-05 15:0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绿化工人给花草树木浇水“解渴”

环卫工人在清运垃圾

绿化工人在割除杂草

绿化工人在清理绿化带

连日高温,为了让城市保持美丽面容, 绿化和环卫人员依然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一线,奋战在烈日下。

夏天是杂草疯狂生长的季节,绿化人员在烈日下清除绿化带中的杂草。记者8月4日上午在冷却河采访时看到,几名绿化人员正在烈日下用除草机将河岸上的杂草清除。而在市区的一些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中,绿化人员正在将杂草手工拔除。烈日暴晒,绿化植物受到的伤害最大,为给树木花草降温“解渴”,绿化人员依然坚守在一线,起早带晚给树木浇水,同时更换一些盆花花草。运河快速路上的花木,都是栽种不久的,极易受到烈日的威胁。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绿化人员正在沿线忙碌,给花木补水降温。

夏季高温,垃圾长时间堆放容易变质发臭。为让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千名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忙碌,加班加点清理运送垃圾。记者在文昌花园垃圾中转站采访时看到,一大早众多的垃圾运输车便运送到这里,等候转运,环卫工人的工作服都是湿漉漉的。道路上定岗定位的环卫人员也坚守岗位,及时将路面上的垃圾、树叶等杂物清扫、捡拾起来,保持城市美丽容颜。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