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扬州 共建共享|社区邀他们来“挑刺”
2022-08-05 10:4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市民观察员帮助整理停在楼道里的自行车

连日来,扬州市民观察员协会邗江分团受邀到邗江区双桥街道石桥社区,为该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挑刺”,随后在社区的要求下再进行“回头看”。社区如此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得到市民观察员的点赞!

8月3日下午,邗江分团尹镇青、赵俊、孙玲、闻鸿明4名市民观察员来到石桥社区锦绣花园小区。“今天就是请你们来‘挑刺’的,哪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我们马上改过来。”物业负责人谢春明一番开场白很是直接。

锦绣花园小区人口比较集中,在文明创建的过程中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针对小区现状,石桥社区提出“发动公众对社区实现监督、检查”的文明创建工作新模式。1栋3单元楼道被自行车占用停放;13栋1单元消防箱损坏……当天下午,市民观察员们沿着小区道路散开,开始“挑刺”——没有唱花腔,说的都是大实话;没有走过场,指出的都是自己看到的真实问题。

当天,石桥社区负责人姚斌和邗江分团团长尹镇青对接小区所需整改的问题。“社区将会同物业,对你们指出的问题进一步整改,还请你们‘回头看’再进行过细检查。”

昨天,市民观察员“回头看”,发现消防箱损坏、楼道被自行车占用停放等问题已经解决,还有一些问题正在持续整改中。

记者 赵磊 文/图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