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全线开工建设 将成扬州去上海浦东最快捷选择
2022-08-04 11:3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新建上海至南通铁路(简称“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近日进入全线开工建设阶段。未来,这条铁路将成扬州等地前往上海浦东的最快捷选择。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位于江苏南部和上海沿江、沿海地区,北起沪苏通铁路太仓站,南接上海市浦东铁路四团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所辖的太仓市及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和奉贤区。线路全长111.8公里,采用客货共线模式,路段旅客列车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太仓、徐行、外高桥、曹路、上海东、四团6座车站,其中江苏省境内长7.3公里,上海市境内长104.5公里,工程先行段已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开通后,南通1小时可直达浦东,盐城到浦东仅需2小时左右,这条铁路也将成为扬州、泰州、南京、常州、江阴、常熟等地居民去浦东最快捷的选择。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上海东站设于上海浦东新区,临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未来上海将形成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东站为主和上海西站、安亭西站、松江站为辅的铁路客运枢纽布局。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沪汉蓉通道和京沪铁路的辅助通道,主要承担上海、苏南与苏北地区城际旅客运输,同时兼顾货运功能。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