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评价调研会在扬召开
2022-08-04 11:1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3日上午,全省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评价调研会在扬召开,会议征求各地对《2022年全省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评价方案(初稿)》的修改意见。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不动产是人民群众、企业单位的重要财产和生产资料,不动产登记是维护人民群众和企业合法产权权益的重要依据,也是直接体现营商环境水平的关键指标。目前,全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平台已经全部上线运行,存量房转移登记、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等高频事项纳入“一网通办”范围,线上办理率达到80%以上,办理环节压减67%,办理速度提高60%,并通过容缺受理、专人协办等一对一服务,帮助近5000户业主“拿房即拿证”,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扬州市将通过强化部门协同作战、“常态化”排名、“红黑榜”通报等措施,着力在全业务、全市域、全环节、全流程“四全”模式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责任、打通堵点、提升服务,推进线上功能再提升、标准体系再完善、信息共享再升级、服务机制再创优。(记者 丁蕾 实习生 孙诗云)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