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8名微网格员 跑出文明“加速度”
2022-08-04 10:3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爷爷奶奶们好,咱们要注意不在楼道内堆杂物,出门遛狗要牵绳,文明建设要靠大家行动。”昨天上午,记者在邗江区新盛街道望府小区内看到,一名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蒋元桂正向树荫下乘凉的老人们进行文明宣传。

蒋元桂是殷湖社区的一名微网格员,连日来,该社区连他在内的88名微网格员积极投入“文明第一线”,“变身”文明志愿者,跑出了文明创建“加速度”。

聂龙桂是万科金域华府的一名微网格员,早上8点,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手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卫生工具,对小区道路、绿化带进行清洁,向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劝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虽然每天很辛苦,但能为城市文明做点实事,我感到蛮光荣的。”聂龙桂说。

田晓辉也是万科金域华府小区的一名微网格员,这段时间他充分利用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加强小区日常巡查,对发现的卫生死角、管线损坏、不文明遛狗等现象,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和处理。

微网格员们的付出,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在他们的带动下,殷湖社区的许多居民也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中。“看到路边有杂物,随手捡起来;发现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立即动手整理下。长期居住的地方环境焕然一新,大家心情自然也会变得舒畅很多。”殷湖社区居民陈阿姨笑着说。

殷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按照网格化社会治理的要求,88名微网格员每天下沉网格,成为文明创建流动的“探头”,使得社区面貌焕然一新。(通讯员 管俊 记者 杨宝岭)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