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风”点亮夜经济
2022-08-01 15:3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邵伯的旅游龙虾节。 李彬彬 摄

暮色渐浓,华灯初上,老街上传来阵阵歌声,走来几位身着古装的少女……7月31日晚上,在江都区邵伯镇,第二十二届邵伯旅游龙虾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缘定甘棠”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拉开序幕,来自江都各行各业的“菁英”在此相聚,邵伯的夜经济再次火爆起来。

“走在邵伯老街,就好像穿越到了古代,没想到今天还有‘汉服秀’,更加增添了古韵。”王欢是南京林业大学的学生,暑假回来,白天参加志愿活动,晚上和朋友逛逛老街夜市,昨晚一到现场就被“震撼”了。“原来自己的家乡这么美、这么繁华,毕业以后我想回来创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冰粉、柠檬茶、咖啡这些夜市常见的摊点,还有很多极具特色的互动活动。“下周就是‘七夕’,结合这样的传统节日,我们设置了投壶、汉服秀、古典舞等富有‘古韵’的活动,让大家在游玩的同时感受我们古镇的魅力。”邵伯镇副镇长孙友定告诉记者,除了晚上的夜市,“菁英”们还游览了邵伯古镇景点、大运河沿线,“这样的活动,不仅推动了夜经济,也加深了青年才俊对传统文化、运河文化的理解。”

据了解,本届邵伯湖旅游龙虾节将一直持续到9月,期间不定期举办特色活动。孙友定介绍:“邵伯历史悠久,更有着丰富的运河文化,我们希望借助每年举办的旅游龙虾节,宣传好、传承好这些文化,保留‘千年古韵’底色的同时,增添上‘烟火气’和‘市井气’。”

通讯员 蔡江波 记者 李彬彬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