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在扬开赛200余“武林高手”争霸
2022-08-01 11:2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比赛现场。春扬 摄

7月31日,记者从扬州大学体育学院获悉,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由扬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套路)比赛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开赛,来自全省23支代表队,共计200余名运动员参赛。国际武术联合会裁判委员会主席、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跆拳道分会秘书长、本次比赛仲裁主任苏长来宣布开赛。

此次省运会高校部武术(套路)比赛是本届省运会扬州市承办的第5个竞赛项目,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高校部排球、龙狮比赛,青少年部射击比赛则在扬州射击运动中心举行,垒球的比赛在仪征综合体育场馆棒垒球场举行。为了承办本次比赛,扬州大学体育学院第一时间组建筹备组,圆满完成了赛事筹备工作,给参赛各队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服务,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比赛,共设甲A、甲B两个组别,男、女子各20项。其中,男子竞赛项目为:自选长拳、自选太极拳、自选南拳、自选刀术、自选剑术、自选太极剑、自选枪术、自选棍术、自选南棍、男子对练。女子竞赛项目为:自选长拳、自选太极拳、自选南拳、自选刀术、自选剑术、自选太极剑、自选南刀、自选枪术、自选棍术、女子对练。

在赛场上,运动员们身着中国传统武术服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他们精神抖擞、英姿勃发,表演动作和武术风格各不相同,或急缓相间、行云流水,或铿锵有力、气贯长虹,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青春活力、热烈激情的武术盛会。同时,裁判员们秉持着公正原则,为参赛队员们打出公平、公正的成绩。

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表示,武术作为中国特有传统项目,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民族精神,本次武术比赛将会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也将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中华武术的热爱与了解。

在首个比赛日,作为东道主,扬州大学代表队共收获三枚金牌,这样扬州大学在本届省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已经上升到了12枚。(通讯员 徐玉 记者 傅春扬)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