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仍“偏热” 防暑莫大意 预计有3轮高温+4轮降雨
2022-08-01 11: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受台风“桑达”外围影响,扬城7月31日出现“水晶天” 程曦 摄

7月的最后一天,随着台风“桑达”的远去,蓝天白云相伴一天,气温不高不低,留下一个湿润凉爽的夜晚。今天开始的8月,高温确定将要回头,降水也打算凑热闹,“高温+高湿”,可能是新一周的天气走向。而省气候中心也发布了8月江苏天气预报,预计本月全省有3轮高温和4轮降雨过程,平均气温将比常年偏高,防暑降温仍是本月的主基调。

气象专家分析认为,今起三天,高温范围总体向北转移,华北等地高温也会增多,华北黄淮到江南一带,不仅气温可能达到35℃,因为湿度大,体感温度将更高,会出现大范围闷热的桑拿天,同时,夜间气温也不会太低。省气象部门预计,受第5号台风“桑达”外围云系影响,近期全省多分散性阵雨,明日起副高加强西伸,新一轮高温开启。同时,省气象部门预计,今年8月,淮北和苏南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较常年可能偏多0成-2成,其他地区偏少0成-2成;8月的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2℃,大家要注意防暑。(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