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忆激情岁月 再立时代新功——扬州竹西街道黄金社区开展“绿扬老兵 致敬八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5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扬州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特联合辖区黄金社区开展“绿扬老兵 致敬八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牢记革命功臣、发扬光荣传统。

活动当天,竹西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的几名队员来到辖区抗战老兵鲍其英的家中探望慰问,向他表达崇高的敬意并送上“八一”建军节的亲切问候。现年九十多岁的鲍老精神矍铄,在回忆起自己当年参加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经历时仍感热血澎湃。队员们围绕在鲍老身边,一起翻看过去难以忘怀的老照片,听他生动讲述每一枚军功章、纪念章背后那一段段舍生忘死的动人故事。队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靠过去英雄们的流血流汗甚至用生命换来的,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做好参战老兵的服务保障工作,向全社会弘扬参战老兵的革命精神,让英雄们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鲍其英从参军入伍的第一天起,就在心中坚定了信念:“一辈子听党话,一辈子跟党走!”在革命战争年代,军事训练中的他不知疲惫,抓捕敌特分子时英勇无畏;部队服役28年后转业到地方工作,仍旧一以贯之勤勤恳恳为党工作、为民办实事,他始终保持着不畏艰难、两袖清风的工作作风,始终践行着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后来,在他的教育和影响下,其儿子和孙子均先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并成为了光荣的党员。良好的家风文化将“军魂”与“初心”赓续传承,铸就了一家三代“光荣之家”的荣誉称号。

如今,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享文明和谐。退休后,鲍其英老先生仍然关心着国家的经济建设与国防现代化建设,并积极参加支持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和亲身经历为辖区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精神铸就成新时代的永恒丰碑。

今后,黄金社区将充分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持续整合辖区内志愿服务优质资源,不断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同时,配合街道开展更多内涵丰富、影响深远的志愿活动,以此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榜样力量带动辖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情怀,再立时代新功。(陈 卓)

标签:退役军人;辖区;服务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