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高邮鸭养殖开启联营合作新模式
2022-06-30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扬州讯“我养了一辈子鸭,能够养一次正宗的高邮麻鸭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近日,江苏高邮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高邮市龙虬镇兴南村签订高邮鸭养殖协议,鸭农周仁常拿着协议笑着说。

不出一分钱,鸭苗、饲料、养殖技术都送上门,成鸭、鸭蛋有人收……这样新鲜的养殖模式是江苏高邮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新开启的“公司+合作社+农户”联营合作新模式。

高邮鸭,又名高邮麻鸭,产于高邮,是全国三大名鸭之一。高邮鸭善潜水、耐粗饲、适应性强,不仅生长快、肉质好,产蛋率还高,因善产双黄蛋乃至三黄蛋而享誉海内外,属蛋肉兼用型的优良品种。经过150天的饲养,高邮鸭进入鸭蛋高产期,每只高邮鸭的产蛋期可持续1年,约产220至280枚鸭蛋,成品高邮鸭可长到4.5斤至7斤左右。

此次,江苏高邮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龙虬镇兴南村和汤庄镇四异村签订了高邮鸭养殖协议,共计划免费提供3700只高邮鸭鸭苗,进一步扩大高邮鸭养殖规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养殖协议签订以后,该集团将向签订的养殖户免费提供鸭苗,定期进行技术指导并监督养殖过程。待高邮鸭产蛋后,以每只高邮鸭所产0.5斤蛋品抵扣相关成本费用,剩余鸭蛋和后期成品鸭将由该集团高于市场价收购,养殖户手中的每只高邮鸭都能有50至80元的纯利润。借助江苏高邮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强大的企业平台,能长期有效地进行项目支持,确保养殖户养殖零风险,稳定养殖效益收入。

麻鸭是高邮的标签,鸭蛋是高邮的名片,不仅是一个产品,更是高邮的一种城市文化。下一步,江苏高邮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践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继续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联营合作机制,提升高邮鸭生产的综合能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以产业引领带动农户增收。(党定龙 孔令玲 张韦)

标签:集团;鸭蛋;江苏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