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师生免费品尝“八大碗”邀请师生免费品尝
2022-05-20 10: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校庆蛋糕。屠明娟 摄

扬州网讯(通讯员 徐益伟 张运 记者 乔云) 扬州狮子头、大白菜牛肉、盐水白灼虾、玉米炒鸡丁、三丝拌药芹、紫菜虾皮汤……昨日,扬州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学校后勤保障处精心制作了3万余份特殊的生日套餐,邀请师生免费品尝。

“这份生日套餐由‘八大碗’组成,每道菜赋予了特殊的含义。例如,经典淮扬菜扬州狮子头寓意喜狮恭祝双甲子,家常菜大白菜牛肉寓意‘犇’腾奋进新征程,清新的三丝拌药芹寓意群英荟‘翠’大学城。”该校副校长洪涛告诉记者,学校还为学生提供了校庆款蛋糕和酸奶,寓意着水乳交融师生情,步步“糕”升共辉煌。

该校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李月梅介绍,为准备这次特殊的生日套餐,食堂近千名员工早在五天前就开始忙碌了,大家绞尽脑汁,为的是要做出有特色、有情怀、有品质的菜品。

据了解,光在备料环节,学校就采购了4000余斤猪肉、3000斤牛肉、4000斤河虾,以及芹菜、白菜等蔬菜各万余斤……所有的食材都在前一天晚上供应和制作,充分保证新鲜的口感和健康安全。

当天凌晨三点,大厨们比平时起得更早,开始为学生们备餐。

“每道菜名都很‘烧脑’,还很喜庆!”中午,学生们早早在各大食堂窗口前排起了长队,用餐券免费领取生日套餐,纷纷点赞:“很走心,太贴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