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目前有持证种子企业11家
2022-05-11 09: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陈洁文) 5月10日下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调研座谈视频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爱祥、副市长张礼涛在扬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扬州市政府及扬州种业企业关于种子“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自“一法一条例”施行以来,扬州积极推进“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统筹推进宣传培训、良种选育推广、种子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持证种子企业11家,江苏金土地种业有限公司为全国50强种业企业;全市共有持证畜禽种业企业22家;水产苗种生产单位56家,繁育水产苗种涵盖地区主要水产品。其中“苏禽3号”解决了我国屠宰型冷鲜鸡品种“卡脖子”问题;“扬麦33”品种实现了国内高抗赤霉病、白粉病“双抗”高产小麦品种零突破,2021年通过国家品种审定,有力推动了全市用种安全和种业兴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找准种业发展基础、自主创新问题,以及种业企业发展、种业执法监管等方面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自查,为全省种业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履行好推进种业发展的法定职责,落实好促进种业振兴的法律责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