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多措并举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2022-05-09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扬州讯 近期,为抓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扬州高邮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重防线。

落实清单化管理

高邮市市场监管局11个基层分局对高邮市4000余户食品企业、商超市场、餐饮单位、第三方冷库等经营场所开展不间断滚动式摸排,动态管理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名录,时刻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实施项目化推进

高邮市市场监管局对不同业态实施差异化监管,会同属地政府、卫健部门落实“一企一策”防疫措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对发现问题严格进行闭环处置。高邮市市场监管局发挥监管平台“红黄灯”示警功能,实时监控经营单位消毒消杀和环境监测情况。

开展精细化检查

高邮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各领域、各环节进行不定期、全覆盖、无死角监督检查,切实强化进货查验、安全自查、人员管理和追溯管理。高邮市文游农贸市场某经营户因未落实专区存放进口冷链食品的规定,被该局处以行政处罚。

推进专业化培训

高邮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文件指导、现场检查和集中培训等形式,着力提高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管理能力和防疫水平。该局向高邮市财政争取专项资金,为高邮市31户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配发移动监管终端39台,并通过该终端组织各类线上培训32次。(黄静燕 张韦)

标签:高邮市;市场监管;进口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