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首推!商铺疫情防控是否到位? 请看门口的四色标识
2022-04-26 10: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你好,你家上午进了几位客人?有没有做到‘逢进必扫’?”“这是‘四色管理’提示卡,要做好扫码和三查三报工作,否则可能会影响店铺等级”……昨天,邗上街道望月路728家店铺门口贴上了全新的扫码标志。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标识除了左半边的扬城二维码外,右上角还配有颜色标识,“绿·黄·红·黑”四色对应店铺的防疫等级,绿色为最优等级,这是全市首推的疫情防控四色试点管理。

“由邗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试行的疫情防控四色管理,首选在望月路的沿街商铺来进行试点。目前由街道组建了17人青年突击队,分别为街道办和市管局分局人员,对沿街店铺‘扫街’查验,进行动态调整、实时更新。”邗上街道相关负责人方主任介绍,四色管理分别对应绿色放心卡、黄色提醒卡、红色整改卡、黑色停业卡,相应采取差异化防控措施。

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场所,给予“绿色”鼓励;对在检查督查中发现存在少量进出漏扫漏测行为,发现有市外行程史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村(社区)的场所,给予“黄色”警告;对人员进出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发现有市外行程史等异常情况向村(社区)报备不及时,存在较大风险的场所,给予“红色”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对疫情传播风险非常大,不履行防疫政策要求,经多次提醒仍未改正,整改未到位的予以“黑色”关停处理。

“下一步,我们将对疫情防控有力的店铺适时免费发放免洗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奖励,对防疫工作非常突出的店铺可以给予相关奖励。”方主任说,将加强常态检查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的,可以通过询问、查扫码、调监控等方式详细了解情况原因,及时进行降等处理,对执行防疫政策较好的进行升等处理。

通讯员 厉华媛 王舒婷

记 者 詹叶青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