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花事又上新啦!“最香爬藤花”木香花瀑开在这里
2022-04-24 10: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琼花园的木香花瀑

烟花三月的扬州,春花不断档。进入4月下旬,扬州花事又上新啦!植株庞大、花开繁茂、层层叠叠、香气四溢,它就是木香花。

日前,记者在文昌中路西门公交站台不远处的琼花园看到,有一株长势极好的木香花已经开爆了,一簇簇白色的花朵缀满枝头,向四周倾泻而下,远看宛若壮观的花瀑,美得十分惊艳。近看,一朵朵白色小花挨挨挤挤簇拥在一起,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俨然成为了扬州新晋网红打卡地。

木香花是我国传统的花卉之一,为蔷薇科蔷薇属攀援小灌木,其花香浓郁,有着“天下第一香”的美誉,因而有人称之为“最香爬藤花”。据说古代女子随身携带木香,要是遇到心上人,便会将木香相赠,以表思慕之情。在扬州老城区渡江路旁的古巷里,还有一条以木香命名的巷子——木香巷。

记者 史盼盼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