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漂浮水面命悬一线 三名男子跳河合力成功救人
2022-04-13 15:3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一段救人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引发关注并被大量转发,几经周折,记者最终联系上救人男子,了解到一个感人的故事:4月10日下午4点多钟,一名女子坠落大王庙附近古运河内命悬一线,一名男子正好跑步路过跳入河中施救。没想到,古运河的淤泥没及腰处,救人男子一度也陷入危险境地,后又有两名路过男子跳入河中,3人合力将女子成功救上岸并送医救治。

1

女子漂浮水面命悬一线,路过男子不顾危险施救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视频中跳入河中救人的男子,他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润扬支行副行长曹小明。据他介绍,事发时间是4月10日下午4点多钟,事发地在位于大王庙附近的古运河。

“我当时是徒步经过的,突然听到呼喊说有人落水了,就跑过去看怎么回事。”曹小明告诉记者,跑过去就发现在古运河中漂浮着一个人,当时只有很少一部分身体露出水面了,她的胳膊动了一下,水还在流动,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我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直接跳到古运河里向落水者那边走去。”曹小明告诉记者,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河边上淤泥特别深,在里面很难行走,更糟糕的是自己几乎是不会游泳的,只会一点“狗刨”,但是当时的情况根本容不得他考虑太多,岸上有人劝他返回,但是落水者晚一秒施救就多一分危险,因此他还是坚持向落水者走过去。

“好在后来又有两名男子路过,见我施救比较吃力,他们俩也相继跳入河中和我一起进行施救。”曹小明说,靠近后发现落水的是一名中年女子,后来3个人一起合力将女子拉到岸边,在岸上其他市民帮助下将其成功救上了岸。

2

经过现场急救,女子有了生命迹象被送医救治

“被救上岸后,该女子处于昏迷状态,我先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由于体力不支后来又有几人相继出手对其进行施救。”曹小明告诉记者,后来有人提议要设法将女子喝下去的水排出,就这样大家合力将女子抱起,借助护栏将其面部朝下用力拍打其后背,拍出了不少污水。

过了一会,该女子有了呼吸,手臂也动了动,终于有了生命迹象。很快,民警和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对其再次进行一番急救后,将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通讯员 高山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