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电“以旧换新”扬州早就有了!
2022-04-07 09:5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本报刊发报道《家中电器要“焕”新?这波惠民操作别错过!》。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日前表示,自2022年起,协会计划用三到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组织开展“百城千乡万户家电惠民收旧焕新潮”活动。昨天,记者走访扬州家电市场了解到,部分商家一直在推广“家电回收”“以旧换新”等活动,这种绿色消费的“焕”新市场在扬州早已存在,辐射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油烟机、灶具、热水器等电器。

记者探访

扬州买家电可“以旧换新”

记者探访苏宁易购、汇银家电、京东五星电器等家电市场了解到,现在大部分家电卖场会提供“以旧换新”服务,市民只要买好新家电,商家上门帮助市民把旧家电拆除,估价后折成现金补贴,已成为一种新常态。

“几年前,我想把自己家放在阁楼上的洗衣机扔掉,喊收废品的师傅上门,不但不给我钱,还要另收钱,当时是两个人帮我抬走,收了100元。”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想换一台洗衣机,再到商场逛的时候发现,部分品牌在买新电器的时候,达到一定的消费额度,可以把旧的洗衣机、彩电、空调等家电折价抵钱,同时会在装新电器的时候,把旧电器帮忙运走,“这不仅解决我们买新家电的问题,也解决了处理旧家电的烦恼,还绿色环保。”

“我们从2019年开始,就已经开始常态化推出‘以旧换新’的活动,还专门下乡收过旧家电。”扬州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陈茂刚介绍,今年1月-3月,扬州苏宁易购回收旧家电1100台,2019年到2021年3年累计回收旧家电3.2万台,“除了特价机不参加活动,目前我们的传统大家电都可接受回收,但回收的价值需要空调安装维修的师傅上门查看后确定。”

京东五星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冰箱、洗衣机、油烟机、灶具、消毒碗柜等消费满1500元可享受“以旧换新”补贴,补贴额度从60元到300元不等,电锅煲、料理机、吸尘器等小家电满1000元可享受“以旧换新”,从30元到300元不等,空调的消费则需要满3000元才能参加活动,“不过,‘以旧换新’活动目前是指定品牌的,并不是所有的品牌都参与这个活动。”

这些都可换

部分平台可提供回收服务

用得不放心,闲置又碍事,扔了又可惜……这是很多市民对于家中老旧家电的烦恼。据了解,目前,扬州家电市场上的“以旧换新”分为换同类型家电,也可实现旧家电折旧再买其他品类家电,不过,大多数商家对于买新家电的“以旧换新”有满额才可享受的限制。

“现在苏宁易购APP也可以提供旧家电的回收服务。”陈茂刚说,这样的回收服务包括手机、电脑、空调、冰箱、电视、洗衣机、厨卫、数码、影音娱乐、电脑配件等,消费者可以通过填写需要回收的产品进行估价,再去购买其他产品。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