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隋炀帝墓考古遗址公园9月竣工
2022-03-28 10:1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隋炀帝墓考古遗址公园效果图。

扬州网讯 (记者 姜传刚)记者昨从相关部门获悉,在我市今年计划的427个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中,包含了20个文化旅游类项目。其中,隋炀帝墓考古遗址公园、瘦西湖(八怪)美术馆、扬州考古研究中心、中国印刷博物馆、国家文化公园三湾核心展示园大运河非遗文化园项目二期等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文化功能,高质量推进“古运河重生”,打造文化繁荣、文旅共兴的“好地方”。

据了解,这20个文化旅游类项目中,包括京杭大运河(广陵段)文化建设(二期)、壁虎河沿岸地块民房更新改造、廖家沟生态风光带等大运河沿线改造提升类项目;瘦西湖路文化基金办公园区、泰安科技农业文旅示范园等文化产业园区类项目;文汇阁景区建设、迎宾馆贵宾楼提升改造、温泉度假村提升改造、趣园PLUS等景区建设及提升类项目;以及东兴村特色田园乡村、裔家村特色田园乡村二期等农业文旅项目。

这些重点文旅项目值得关注

■隋炀帝墓考古遗址公园。在建成隋炀帝墓保护设施的基础上,实施景观塑造和环境整治工程,完成墓葬本体加固保护工程,建设出土文物陈列馆并布置展陈,保护展示3号墓和隋唐水沟等遗迹,实施安防工程,制作安装隋炀帝雕塑,调整影响景观的电力、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主次入口及围墙等设施,建设给排水等配套设施。项目总面积11.3万平方米,计划今年9月竣工。

■瘦西湖(八怪)美术馆。对原动物之窗场地和现有场馆进行改造,打造成以扬州八怪等名家艺术为主要藏品的艺术馆。项目计划明年底建成。

■扬州考古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考古所扬州工作站)。占地约2.4公顷,建筑规模1.65万平方米,包括文物保管用房(文物库房)、文物修复室、科技考古实验室、文物摄影室、化学试剂保管室、文物标本研究室、学术报告厅、资料室、社科院考古所工作站等。

■国家文化公园三湾核心展示园—大运河非遗文化园项目二期(原大运河非遗文化街区)。作为国家文化公园三湾核心展示园——大运河非遗文化园项目的补充,建设开放式文化商业街区。

■中国印刷博物馆。建设中国印刷博物馆、雕版印刷中心、八刻工艺传承基地及研发中心、精品展示区、休闲场所、会议交流中心、大师工作室、刻印社办公用房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