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向14车道 扬城现最宽十字路口
2022-03-14 09: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在运河快速路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奋战,运河快速路最后一段慢车道上层沥青摊铺到位,并且道路划线完成,开放通行,运河快速路慢车道建设工程全部建成完工。

运河快速路行人和电动车一路畅行

运河快速路万福西路隧道从万福路向南到二里桥路,途中下穿万福路、安康路和二里桥路,全长1.5公里,也是运河路三座隧道中最长的一座隧道。在万福路南侧,有一个隧道进出口,受这一进出口施工影响,去年底运河快速路建成通行时,原先隧道东侧的一段慢车道因进行各项配套施工,并没有摊铺沥青,非机动和行人也只能借助快车道通行。

经过施工人员奋战,这一段慢车道在各项辅助施工完成后,进行了泥土回填和水稳层摊铺,前不久又进行了基层沥青和面层沥青的摊铺,同时进行了道路划线。在具备通车条件后,开放了交通,恢复了正常通行。至此,运河快速路慢车道全部建成,行人和电动车在运河快速路上可以一路畅行。

万福路南侧设计成了双向14车道

运河路快速化改造是扬州市快速路网中的“东环”,北起江平东路,南接南部快速通道,包括三座隧道,两座互通和高架,全长约7.5公里。北部从江广互通南行,便直接从高架进入万福西路隧道。而在万福路南侧,便是一对服务万福路的隧道进出口。由于这一隧道的进出口都在万福路南侧,因此万福路与运河快速路相交的这个十字路口,在万福路南侧便设计成了双向14车道,东侧7车道,西侧7车道,其中两侧各设置有一条公交专用道。在地面上设置有14车道的十字路口,成为扬城目前最宽的十字路口。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