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应急管理信息化项目”获评智慧城市奖
2022-01-30 08:4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沈晨 记者 张玉菁) 新春将至,扬州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传来喜讯。近日,国际权威分析机构IDC发布2022年亚太区智慧城市(中国区)大奖,“扬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信息化(一期)项目”以最高评分入选“灾难应对/应急管理”最佳智慧城市项目名单,成为这一类别全省唯一上榜城市。

IDC(国际数据公司)是全球知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其出具的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政务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报告,一直被业内视为具有较高的学术与实践价值。2022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历时近三个月,经过案例选拔、分析师评比、公众票选、专家评审,于27日正式宣布 “智慧教育”“公共健康与社会服务”“灾难应对/应急管理”“智慧警务”和“智慧建筑/智慧园区”五大类别的获奖案例和组织。

此次入选的“扬州市应急管理信息化(一期)项目”,按照“一中心、一网络、一平台、两应用系统”的总体架构,建成应急指挥中心、应急通信网、基础支撑平台、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和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系统等内容,满足了应急值守与应急指挥场所、应急通信保障、统一集成与数据支撑、智能化应急值守应急指挥与危化品安全监管等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建设方之一的华为公司已将本项目作为华为全国地市级样板开展宣传推广。

“马上就是农历春节,入选‘灾难应对/应急管理’最佳智慧城市项目,是对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来年工作的鞭策。”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周长军介绍,通过信息化(一期)项目,全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未来,我们还将不断优化完善应急系统,让应急管理工作更加智慧高效,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奖项说明

智慧教育 旨在表彰此领域的优秀案例,使用云、AI等技术提高教育效果、效率,融合线上、线下的新型教学空间,发挥及促进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技术的普及应用。

公共健康与社会服务 此领域的优秀案例,充分发挥数据在医疗健康中的作用,打通医院、卫生院、急救中心等各种医疗机构数据,利用AI技术挖掘数据价值,驱动创新,打造便民应用。

灾难应对/应急管理 此类别的获奖案例包括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网络安全等应急场景,进行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优秀案例,包括检测预警分析、辅助决策、联动指挥、可视化等能力建设。

智慧警务 此领域优秀实践汇聚地铁、公交、出租车、视频监控等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提高运营安全和应急管理。利用AI智能分析,识别风险事件,赋能城市治理。全面实现公共安全、社会治理。

智慧建筑/智慧园区 智慧园区采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融合物联感知数据、行业数据,利用融合应用以创新的方式使能园区业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